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行动全力查处“黑煤气”

编辑:陶倩2018-02-27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在大水坑水库附近对黑煤气进行查扣,共查扣黑煤气57瓶。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孙灵芝 文/图)利用机动车作为黑煤气的储存仓库,这是非法销售黑煤气者的惯用伎俩。记者昨日从福城街道获悉,福城街道严打“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行为,近日查扣黑煤气57瓶,一举拿下“行走的炸药包”。

2月26日,根据交警提供的线索,福城街道执法队对大水坑水库附近一处疑似“以车代库”非法储存黑煤气情况进行核实。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现场停放了一辆“僵尸车”,车厢内摆放大量黑煤气,现场无相关当事人。执法人员当即根据法律规定对现场黑煤气进行查扣,共查扣黑煤气57瓶。

据介绍,这些“流动仓库”中的黑煤气瓶大多是过期的钢瓶,充满煤气之后,犹如一个个不知何时爆炸的“炸药包”,对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同时,一些“流动仓库”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且穿街走巷进行非法销售,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切实消除消防隐患,近期福城街道执法队将继续联合交通预联办、福民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力整治非法销售黑煤气及非法储存黑煤气等违法行为。福城街道办提醒,市民若发现身边存在非法储存、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城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2377744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