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捣毁一处“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18-02-27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查处黑煤气窝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文/图)节后,民治街道各部门迅速收心聚神,以饱满的精神迅速投入工作,2月26日,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消安委办、民治派出所、民新工作站、民治交管所等部门在民丰路横岭四区段捣毁一个“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现场查扣黑煤气57瓶、三轮车一台,民治交管所扣押用作存放黑煤气仓库货车一台,当事人已由民治派出所民警带走作进一步处理。

据介绍,民治街道执法队巡查人员在民治横岭村附近发现一台携带煤气瓶的电动三轮车,运载的煤气瓶都印有正规煤气公司的名称,但煤气瓶普遍比较旧。见到执法车辆,送气人员远远绕开,存在运输黑煤气嫌疑。执法人员不动声色,通过跟踪、摸排发现该三轮车从一台货车上搬运煤气瓶并分送销售。巡查队员立即将情况上报,民治街道执法队迅速启动联合执法机制,联合消安委办、民治派出所、民新工作站、民治交管所等部门赶赴现场,一举将该三轮车车主控制,并从货车上查获黑煤气57瓶。由于当事人不能提供煤气瓶合法手续,执法队依法对煤气瓶和三轮车进行扣押,民治交管所扣押用作存放黑煤气的货车一台,当事人已由民治派出所民警带走作进一步处理。

据民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经过长期打击,黑煤气点已不敢租用商铺公开销售,现在个别燃气点通过厢式货车流动售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后续将继续加强辖区黑煤气的排查和执法力度,发现一宗,处理一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