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返程高峰 确保市民出行顺利

编辑:陶倩2018-02-24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崔鸿 孟春)春节假期刚过,春运工作迎来返程高峰,特别是深圳北站乘坐高铁回乡高峰和节后返深客流高峰叠加,均达历年最高值。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利,龙华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数据显示,从年初四开始,连日来每天零时后抵达深圳北站的返程旅客达一万人次左右,而此时地铁停运,旅客夜间乘坐交通工具面临困难。针对这种情况,龙华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市公共交通局,从年初五开始平均每天安排六家出租车企业的800台出租车应急运力,包点服务深圳北站的乘客,春节期间,累计派出出租车应急运力超过5500台次,增加旅客运送量超一万人次。

针对返程市民出行需要,该局还积极优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始发服务时间,将B667线、M217线、M300线、M341线、M347线、M352线、M354线等7条公交线路深圳北站始发服务时间调整为每天6时到次日4时。为了尽快疏运旅客,安排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20台应急运力停放在北站东广场,随时待命,在返程客流过大时支援常规公交线路。

另据了解,该局还开通了5条夜班应急线路,分别由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开往大水田村总站、大浪新百丽总站、深圳东站东广场、深圳书城、新安古城,以应对客流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