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工作人员节后迅速收心归位

编辑:陶倩2018-02-23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春节期间,龙澜大道路灯上大红灯笼高高挂,为辖区居民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福城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办公室,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通讯员 伍秋蔚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22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七,是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福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气氛里走出来,早早来到办公室,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新的一年工作开个好兆头,用行动传递出节后上班“收心”更“专心”的信号。街道领导班子前往包点社区检查复工情况,并检查节后政府投资项目开工情况,为狗年“加速跑”早早做谋划和部署。

一年之计在于春,福城街道在上班第一天就严起来、忙起来、干起来了。在昨日上午召开的福城街道党政联席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金明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调整心态,全部进入工作状态,迅速谋划细化工作任务;要迅速找准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分解,逐项进行细化,逐项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抓好落实;要认真谋划,认真思考,抓住亮点出品牌,体现福城作为,发出福城声音;要继续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避免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发挥骨干的带头作用,迅速贯彻落实新“三定”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18年新年贺词中,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指明了在把蓝图变为现实的过程中,需要的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行动,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埋头苦干。昨日的福城街道党政联席会就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2018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福城街道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奋力开创辖区转型发展、追赶跨越的新局面。具体而言:

——压实年度任务和目标。将2018年需完成的7项重点工作、11个城中村综合整治、23件民生实事、33项政府投资项目、34个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项目分解到各部门,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打赢城市建设“三大硬仗”。充分认识打赢治水提质、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查违治违“三大硬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硬要求、硬举措、硬作风、硬干部来推动工作任务完成。

治水提质方面,将严格落实“河长制”,坚决完成大水坑河、丹坑水、清湖水等3条黑臭水体治理,实现丹坑水和大水坑水综合整治任务目标,建成117.63公里的污水管网,对129个小区进行正本清源改造,确保竹村、新塘海绵化建设验收达标。

征地拆迁方面,将继续落实领导包项,责任到人,强化部门联动,实行督查督办,坚决打赢34个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项目“硬仗”,完成征收房屋面积13.71万平方米以上、土地整备35公顷以上的年度任务。

查违治违方面,将坚持零容忍、零增量、减存量,坚决完成59.95万平方米的拆除违建任务,并加强拆后管控工作,有效巩固拆违成果。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督导检查,抓实燃气、危化品、锂电池、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将坚持提前入手,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大力加强源头防控,确保“两会”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早部署、早安排,充分利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换届契机,提早介入,加强督导,严格把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选优配强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更好推动城市更新和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