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 人民度过幸福平安春节

编辑:陶倩2018-02-2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曲虹菲)区委区政府提前部署,全区工作人员履职尽责,龙华区市民度过了一个幸福平安的春节。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观澜街道迎春花市、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四号线4302地铁施工工地、观湖街道下围社区等迎春花市、大型商场、在建地铁工地、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纳沙参加检查。

在观澜街道迎春花市,检查组对迎春花市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消防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余新国详细询问了部分花市经营者近期生产经营的情况。

在观澜湖新城大型购物中心,检查组对应急值守、道路交通管控、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余新国对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建设及节日值守情况,对购物中心电气预警、消防监控设备的投入、运行和成效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余新国强调,大型购物中心要针对春节临近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公共突发事件防范的组织安排,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和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和人员培训,使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地铁四号线4302标段,检查组对地铁施工工地安全隐患摸排、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余新国听取了施工单位在预防坍塌、预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方面所作工作的汇报。

最后,检查组来到观湖街道下围社区,对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余新国在检查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生,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新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