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义务消防队 “安全守夜”守护园区平安

编辑:陶倩2018-02-14 08: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为切实提高工业园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区安监局持之以恒对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进行拉练,动中备勤,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2018年1月至今,已检验拉练467个工业园区的义务消防队伍,共755家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伍应急备战能力。

据悉,目前全区已组建了645支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2018年春节期间,义务消防队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工业园区及周边区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消除工业园区宿舍电气安全等各类隐患,区安监局规定每周三晚上为全区安监系统的“安全守夜”统一行动日,重点检查工业园区员工宿舍有无使用“热得快”等违规物品。除“安全守夜”统一行动外,区安监系统坚持将拉练义务消防队作为日常执法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必检内容,督促工业园区管理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组织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加强节日值班,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准备,时刻待命。

据了解,依托正在建设的智慧安监系统,区安监局还在电子地图上精确标明各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的位置,让应急人员、物资及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一目了然。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将第一时间了解周边应急准备力量配置情况,为正确决策提供科学准确依据;相邻义务消防队能迅速建立互联互助机制,提高应急处突效率,加强“扑早、灭小”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