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团工委 “志愿年俗”让春节更有“年味”

编辑:陶倩2018-02-12 08: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糖画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蒋翠莹 张萍/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图)送春联、猜灯谜、画糖画、剪纸……2月3日,大浪街道团工委在羊台山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开展“暖冬迎新春·志愿好年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经典年俗项目吸引了大批居民、游客参与,让大伙儿提前感受了一把浓浓的年味儿。

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举办,由50多名志愿者提供各类服务。身怀绝技的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摩拳擦掌大秀“绝活”。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是家住赖屋山社区的81岁高龄的邵老先生。他爱好书法多年,在现场挥毫泼墨,把对来年的美好祝愿融入一副副春联中。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参与,他们有的在春联摊位前排队接祝福,有的对着灯谜冥思苦想,有的排着长队等着糖画,品尝新年的第一份甜味……各个摊位大排长龙,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据大浪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与志愿服务紧密联系起来,在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将志愿服务精神广泛传递开来,将志愿服务发展成为一种“新年俗”,吸引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大浪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