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节假期及元宵 自驾车禁入凤凰山主景区

编辑:陶倩2018-02-11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今年春节期间,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执行任务、工作保障车辆开展应急保障任务时,可通行出入景区并到山腰停放。

为确保绿色出行,春节期间凤凰山森林公园将实施入园游客管控和交通管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罗夏丽 ) 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除夕至2月21日初六,3月2日元宵节),凤凰山森林公园将迎来市民游园和上香祈福活动的高峰期,尤其是除夕、大年初一、元宵节,预计这三天上香的市民将超过50万人。为此,除夕至初二公园将实行一级管控,园内人数达到20000人、凤岩古庙人数达到6000人时,将实行管控措施,游客只出不进。为确保游园的安全有序,一级管控期间,所有游客将在广场按人行路线规划入园。同时周边道路采取细化配套及交通管制措施,实行人性化便民服务:除夕夜、初一至初六、元宵节期间,凤凰山森林公园周边部分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市民可在景区周边路段就近停车。

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公共交通

今年春节期间,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除外;执行任务、工作保障车辆开展应急保障任务时,可通行出入景区并到山腰停放。今年春节凤凰山景区的交通管理措施和绿色出行时间,分两个时段进行具体管理。一是除夕夜(2月15日),以及年初一(2月16日)至年初六(2月21日)、元宵节(3月2日)每天7:30至17:30进入景区高峰期,实行“绿色出行” ,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凤凰山景区正门口、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凤凰山隧道口及107国道实施管制,市民可在凤凰山景区周边的道路按指引有序停放车辆后步行进入景区。二是其它时间,由于考虑到游客高峰期已过,数量下降,夜间、凌晨无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将不进行管制。春节期间公交、出租车可直接进入景区内停车场,建议市民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交通部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将临时增加11号地铁线(桥头站)至凤凰山山脚、1号地铁线(机场东站)至凤凰山山脚的两条公交专线。

周边提供临时停放车位,严格管理停放车辆

由于夜间公共交通工具停开,同时部分市民有自驾需要,交通管理部门将在凤凰山周边的部分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驾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凤凰山周边路段后,步行约30分钟进入景区。

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人性化服务

春节期间,在凤凰山景区将开辟“绿色通道”,一是对于景区内有病情危急和紧急需求的市民,交警将在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界处、凤凰山广场正门口安排警车,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其服务;二是需要紧急求助的市民可拔打交警大队公开服务电话(27512122),或者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

路况实时发布,引导公众出行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凤凰山景区各项交通措施的正常进行,将通过各种渠道对期间的交通管理措施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和提示,提高公众知晓率。一是通过各类媒体(交通频道、电视、报纸)对相关的管理措施进行全方位报道,市民也可以通过上互联网对凤凰山周边的交通情况进行了解。二是在107国道进入凤凰山大道和福永大道、凤凰山大道与福凤路交接处、凤凰山隧道口区域设置“春节期间凤凰山将实施管制”的温馨提示。三是春节期间在107国道的交通诱导屏上实时更新播放凤凰山景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