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新能源号牌要等到年后?加急请交钱?辟谣帖来了

编辑:陶倩2018-02-11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黄牛:深圳新能源号牌铁牌库存不足了,拿铁牌要等到年后。

市民:真的假的,我着急上牌啊。

黄牛:别着急,我帮您搞定,给点儿手续费就行了。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何畅)近日有谣言称,深圳新能源号牌铁牌库存不足,究竟实际情况如何?深圳交警来辟谣了!

新能源号牌背景知识

2016年12月1日,深圳作为全国5个试点城市之一,与上海、南京、无锡、济南其他4个城市一起率先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截至到2018年2月2日,深圳共生产新能源号牌108629副,平均每日工作业务量约500副。

所以说,新能源车牌节前供应充足,完全可以满足目前我市新能源车辆的上牌需求!

目前,深圳交警车管所已实现业务一站式办理。相比原来传统“蓝牌”为期3天的上牌时间,绿色的新能源车牌发牌速度是极快的——制作一块新能源车牌仅需5分钟。现场制作、当场办结、立等可取。

新能源车牌从现场受理选号到制作安装,全程仅需2小时就可将车牌领回家。深圳车管所将为市民免费提供拓印、照相、拆装号牌等配套服务。无论是现场领牌还是选择快递上门送牌的市民,均可享受免费安装服务。

所以,根本不存在号牌库存不足或者号牌积压的情况。市民可放心按照流程申领新能源号牌,切勿听信外界不实传闻,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