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社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强化培训

编辑:陶倩2018-02-09 10: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晓怡)日前,观湖街道组织开展社区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强化培训,辖区6个社区工作站党委班子及片长、片长助理等参加了培训。

据悉,观湖街道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也对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各社区工作站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各社区工作站领导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尤其是执法风险规避能力,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律师协会宪法和行政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南钧律师以及有着丰富理论实践经验的安全专家进行授课。

培训课上,刘南钧律师结合法律实践中接触的经典案例,从专业的角度重点讲述了行政诉讼中法院对“行政行为”的审查要求,提出街道行政执法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以及应急机制。安全生产坐班专家则带领学员深入企业危化品仓库、烤房及加工车间,进行危化品中转仓库安全标准、用电安全、特种作业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辨别训练,通过采取“理论知识+现场实操”的形式来确保培训的效果最大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