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到龙华汽车站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编辑:陶倩2018-02-09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春运进入了节前客流高峰期。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龙华汽车站检查春运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形成合力做好春运工作,为乘客提供周到服务,打造安全、舒适回家路。区领导韩荡、刘斌参加检查活动。

尽管昨日是春运第八天,正值客流高峰期,但龙华汽车站秩序井然,随处可见志愿者、安保人员等身影。车站门口摆放的大型盆景也为节日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在龙华汽车站,余新国听取了车站春运期间的运力调配、预案应对等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车站安全、车辆检测及便民服务等措施。“车辆车况有没有定期检测?”“怎么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余新国一边检查一边了解相关情况。

余新国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做好春运工作,为乘客打造安全、舒适的回家路。他要求,一方面,要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维护好车站内外秩序,让乘客在上车前享受到周到的服务。另一方面,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车站安全、车辆安全、行驶过程安全,严查疲劳驾驶、超载、车况不良等重点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龙华交通运输局联合龙华交警大队开展驻站检查,加强了对各汽车客运站车辆的安全检查,在车站进出口设卡,严格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十不放行”要求,做到逢车必检。同时,辖区派出所、各汽车客运站加强对“三品”的查堵,完善危险品检查工作程序,规范危险品查堵工作,设立专门的危险品查堵岗位,严格对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检查,坚决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

春运前,区交通部门还为广大驾驶员戴紧“紧箍咒”,在辖区254台长途客运营运车、2000台公交车辆和3家汽车客运站张贴了醒目的十类顶格处罚措施明白单(含超速、超时、超员、未系安全带、闯红灯、破坏GPS监控、酒驾毒驾、高速违规上下客、开车打电话、作业未戴安全帽),违者将被纳入黑名单、吊销从业资格证。为防止发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各道路客运企业将切实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