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岗敬业的基层工作者曾伟玉:勤劳认真面对工作 坚如磐石迎战病魔

编辑:陶倩2018-02-08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这是曾伟玉给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了解到她与病魔抗争的经历,才发现她“温如其玉”的外表下藏着“坚如磐石”的信念。

曾伟玉是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龙华办事处协检员,现在承担制证、协助业务档案归档、科室公文处理等工作。工作十多年,她勤劳认真,爱岗敬业。

工作中,曾伟玉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经她办理的纸质档案、核销证单井然有序,负责证单缮制工作期间,从未发生过一次工作失误。“记得有一次,接替她的制证员因经验不足,丢失了几份单据和证书,阿玉得知后主动请缨,加班加点找寻丢失的单证。”曾伟玉的同事曲女士回忆说:“阿玉身体不好,我们担心她吃不消,但她坚持说没问题,找到单证要紧。后来凭着她多年的经验和专业的眼光,从海量的档案里找到了丢失的几份单证,避免了办事处的损失。”

随后,曾伟玉开始主动在单位推广她的工作方法,亲身示范如何对档案进行规范化归档,如何收纳管理证单等,为办事处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制证员。

2014年,曾伟玉在参加单位例常体检时,被查出身体异常,复查后确诊为卵巢癌。随后三年间,她又经历2次癌症复发,接受2次大型手术,5期化疗,承受着非一般的疼痛。但只要不在医疗期,曾伟玉就带病坚持工作,坚持学习,为自己“充电”。在工作期间,她靠着自学考取了收费员证和会计从业资格证;治疗后重新回到岗位上,她又参加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让身边的人都感受到她可贵的坚持与毅力。

在事业和学业面前,她选择了坚持,面对生活逆境,她也没有退缩。2016年5月至今,曾伟玉的丈夫失业,全家3口靠她每月微薄的工资度日。虽然她已符合深圳市困难职工、低保户条件,但她仍将深圳检验检疫局和深圳市评选困难职工家庭的名额推让出去。此外,曾伟玉还经常带着女儿参加各类义工活动,并主动为精准帮扶结对户捐款。谈及原因,曾伟玉淡淡地说:“希望能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