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人大政协专项联合视察” “把脉”交通问题

编辑:陶倩2018-02-08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潘秋敏)2月6日,观湖街道组织辖区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人大政协专项联合视察”活动,加快推进白鸽湖路、平安路等道路建设,以及解决格澜路的公交出行问题,进一步优化周边交通环境,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格澜路位于美中学校附近,是出入美中学校和金雄达、易事达宝益成两个工业园的主要道路,上下班时期人流多,目前该路段无公交通行,上下班员工极不方便,须步行六七百米到环观南路才能坐到车,交通不便。经过现场查看,代表、委员们认为应增加高峰接驳专线,解决此路段上下班员工高峰期出行难的问题。

白鸽湖路位于樟坑径下湖社区白鸽湖北侧,向东延伸至平湖街道交界处,该路断头处是一片山岭,靠近龙岗平湖。白鸽湖路紧连清平高速、富安大道两条交通要道,若能将白鸽湖路的断头处打通,与富安大道连接,将会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提高交通便利,加强两区之间的联系。对打通这一“断头路”的建议,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认可,下一步将细化实施提案,联合提名,作为人大建议或政协提案上报政府。

平安路位于龙华外国语学校东侧,连接环观南路。由于此路紧靠学校,放学时,两三千学生要横过马路,易发生交通事故。在实地查看过程中,代表委员们认为待平安路向南延伸段开工建设后,该路口有必要建设环形人行天桥,让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将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加快解决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的建设,完善整个观湖交通路网结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