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新增“宜停车”车位229个 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编辑:陶倩2018-02-08 07: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世纪广场周边增设的宜停车车位缓解了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扬宁/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求知东路、博强路等路段“宜停车”停车泊位顺利完成划线,共为该片区新增公共停车位229个,至此,观湖辖区“宜停车”车位已达330个,有效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爆发式增长,造成观湖辖区停车设施供应量不足。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观湖街道积极引进推动“宜停车”路边停车泊位规划建设,秉持“共建共管共治”的管理理念,联合深圳道路交通事务管理中心、交警等职能部门建立共建点,合力将观湖打造成龙华区路边停车项目的首批试点,为市民提供更好、更便捷的路边临时停车服务,提升观湖辖区道路交通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此前,观湖已在世纪广场周边的电信路、迎宾路、求知路等重点路段完成首批“宜停车”车位的设置,共实施规划泊位101个,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收费管理测试,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此次完成划线的“宜停车”车位主要位于鹭湖社区,是观湖街道规划完成的第二个“宜停车”试点片区,可有效缓解周边四大商品住宅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为扩大惠民政策的实施,观湖街道下一步还将根据市民需要,在辖区逐步增设“宜停车”路边停车泊位,让更多市民切身体验“宜停车”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