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治水提质 以“五字诀”坚决打赢“六大战役”

编辑:陶倩2018-02-08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打赢2018年治水提质攻坚战,给人民群众一个更好的交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2018年治水提质“大会战”已吹响号角。龙华区将用好“建、管、连、罚、智”五字诀,坚决打赢管网建设、正本清源、黑臭水体治理、河道综合整治、污染源监管、智慧环水“六大战役”。在昨日召开的区治水提质指挥部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抓住重点、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赢2018年治水提质攻坚战。区领导刘大岭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审议了《龙华区2018年治水提质“1+10”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龙华区十二条黑臭水体水质提升工程方案设计》、《龙华市政管理有限公司营运过渡期工作方案》《2018年治水提质工程问题台账》,听取了区2017年治水提质工作总结汇报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是市治水提质“大会战、大建设”之年,也是区“城市建设年”。龙华区要用好“建、管、连、罚、智”五字诀,坚决打赢管网建设、正本清源、黑臭水体治理、河道综合整治、污染源监管、智慧环水“六大战役”。一是重点在“建”,坚决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治水工程建设。二是关键在“管”,建立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精准治理。三是致力于“连”,全面补齐短板、织网成片,推动雨污分流全覆盖。四是行动于“罚”,强化点源、面源、内源治理,稳步高效推进涉水污染源排查整治。五是着眼于“智”,构筑多层级、全民治水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治水护水手段。

陈清多次强调“十二字要求”,即认清形势、抓住重点、落实责任,要求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坚决的态度打赢2018年治水提质攻坚战,给人民群众一个更好的交代。

会上,刘大岭分别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建筑工务局、大浪街道、福城街道等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龙华区2018年治水提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