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回家的礼物:草莓蛋糕跑三地 归家行囊情意浓

编辑:陶倩2018-02-0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深圳北站,记者带你去看看那些漂泊在外的旅客给家里带回了哪些礼物。

 

编者按:在游子眼中,“回家的礼物”寄托了太多的感情和牵挂。有人带上给父母买的补品,给小孩喜欢吃的糕点,给亲友带上工作城市的土特产……在深圳北站,记者带你去看看那些漂泊在外的旅客给家里带回了哪些礼物。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尽管票难买,旅途奔波,但想到家人在等候,脚步总是轻快和喜悦。拥挤的车站,检票的长龙,每个匆忙赶车的旅客手中、肩上少不了大包、小包,这里边有在外打拼的成果,要给家人送上的礼物,旅途的另一端,是家人幸福满足的笑容。

 
王攀(左)和蔡鹏准备将朋友送的广东特产带回家。
 
 

湛江海蜇“跑”到武汉去 年轻小伙期待返深打拼

1994年的王攀和1997年的蔡鹏是表兄弟,今年刚放寒假,两兄弟就结伴从武汉来深圳实习,在教育机构里当美术老师。这次回家,两人各带着一箱朋友送的湛江海蜇回家去,“让家人尝尝广东这边海鲜的味道,不过还没发工资,没法给爸妈包大红包。”王攀笑着说。

王攀今年夏天就毕业了,他计划着重返深圳闯荡。“这座城市很年轻,很有活力,我喜欢这里。”王攀来深圳的时间加起来只有3、4个月,但他已经决定要在深圳开始人生的新起点。“不怕辛苦,爸妈也很支持我。”王攀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采访中,他还抓住机会,向记者“提问”,了解深圳的人才引进入户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