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金泰克半导体公司董事长李创锋对研发“上瘾” 开创业界传奇

编辑:陶倩2018-02-07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创锋。

 

18年前,他是华强北做内存条业务的个体户,今天,他是全球存储领军企业的“话事人”。他,就是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金泰克”)董事长李创锋。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金泰克位于观澜美泰科技园内,如今在中国大陆拥有15000个零售终端、5000家各级经销商、1000家核心分销商以及200家总代理。

在不同的场合,李创锋都会阐述“研发”的重要性。“研发”这一词对于他、团队以及企业而言,是一个代名词,更是一个动词。

18年前,李创锋在华强北经营一家柜台,主营内存业务。2005年,李创锋决定注册创建自有内存品牌“金泰克”,开启品牌战略,并在全国零售市场发力。到了2008年,金泰克在中国市场已经占据强有力的地位。2012年底,金泰克研发出第一批自己的固态硬盘。2014年,金泰克宣布进军海外市场,加快品牌国际化战略,并于2015年率先在国内建立了存储研发基地。如今,金泰克深圳本土研发团队实力大增,已经具备复杂硬件设计能力和产品核心固件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专注存储领域18年,无论是品牌“金泰克”还是品牌创始人李创锋,在存储行业都极具话语权。

去年12月18日,金泰克在东莞举办主题为“研无止境 如虎添翼”工控存储品牌战略发布会,同时,强势推出旗下企业级与工控存储品牌Kimtigo。李创锋在会布上宣布,金泰克已成功收购美国优力勤公司旗下的工控&数据中心研发团队。据了解,美国“优力勤”旗下的工控&数据中心研发团队拥有超过10年以上固态硬盘研发经验,掌握了对介质与核心算法的技术能力,该研发团队的加盟,与金泰克深圳本土研发团队实现“双剑合璧”,为金泰克进军工控和数据中心领域提供了强大动力。

从自有研发团队到有新的研发团队加入,从消费级扩展到工控企业级业务,一脉相承的是对研发的重视。“研发会让人上瘾,企业的根基在于研发,只有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才存在跟全球优秀公司比肩的可能。”李创锋表示,“未来希望以‘研无止境’式的坚持和开放的合作模式,为中大型服务器客户提供妥善的存储解决方案,一同实现跨越。”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丘雨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