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杨维易2018-02-06 22: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也是食品销售旺季和食品安全敏感期。为保障辖区居民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和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6日,大浪街道由办事处主任牵头,带领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浪所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内的蔬果、肉类和食用油等老百姓日常生活质量的食品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根据春节期间的消费特点,针对大型食品零售商,重点检查了食品、肉类、蔬菜的相关资质证明、进货票据,出厂合格证明等文件,确保食材渠道正规、来源可溯。在检查大浪华南农国源农贸市场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蔬菜、腊肉等进行取样带回检测。截止发稿前,检测的西红柿、黄瓜、豆角等10余种蔬菜结果已出。结果显示符合相关要求,不存在农药残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日常检测外,接下来要加大力度完善街道农贸市场售卖蔬菜、生鲜、腊肉制品的抽查、检测工作。不能单凭眼睛看,而是要让具体的数据来说话,把抽检、检测常态化、数据化。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大型超市2家,农贸市场2个,增强了食品行业经营者的守法自觉性,消除了春节前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春节“舌尖上”的安全。检查食品安全的同时,严格落实用电、用气、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商家的财产安全与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