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龙华“文明创建社会化平台”活动项目关爱环卫工人

编辑:陶倩2018-02-06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向环卫工人派发爱心物资,满足他们的“微心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昨日天气依然寒冷,而位于龙华街道景龙社区的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却特别温暖,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联合区文促会会员,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多位环卫工人实现“微心愿”。据悉,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共建文明龙华·关爱环卫工人常态化”项目,是龙华区“文明创建社会化平台”首批入选项目。

环卫工人李大叔家里的电饭锅坏了一个多月了,家里如今用着传统的“焖饭”法煮饭。谭阿姨想要一个全新的电磁炉,让家里“时好时坏”的电磁炉可以正式“退役”。快过年了,江大姐想要给家里添置食用油……大家把这些心愿都写在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发放的爱心卡上,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一一为他们实现心愿。昨日,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内,崭新的电磁炉、电饭锅、煤气灶,还有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上。大家笑容满满地接过“心愿”,连连称谢。

“有了新的电磁炉,我们过年一起去你家打火锅。”“好好好,等大家一起来。”……难得的放松清闲时刻,环卫工人在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喝着热茶,吃着义工备好的小零食,开心地聊了起来。记者了解到,这群环卫工人春节都不回家,留在深圳过年,继续坚守岗位,在一线为干净的市容环境作贡献。

据介绍,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的“共建文明龙华·关爱环卫工人常态化”项目,通过升级“爱心落脚点”、定期开展关爱活动、征集“微心愿”等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孔祥玉表示,关爱行动会持续开展,在关爱环卫工人的过程中,她希望环卫工人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更好地融入社区,为社区干净环境作贡献;同时也希望工友之间能互帮互助,在和谐的环境中温暖彼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