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北站开展音乐“快闪” 传递青春正能量

编辑:陶倩2018-02-06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谢冰 董思敏)为响应深圳团市委关于“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构想,凝聚青年力量,彰显龙华青年活力与风采,2月2日下午,龙华区群团工作部的一群年轻人用“古典音乐+励志歌曲”的形式,在深圳北站高铁候车厅来了一场惊喜“快闪”,弘扬青春正能量,给在龙华这片土地辛勤奋斗的建设者们带来了惊喜和愉悦。

活动开始,贝斯演奏家首先出场,随后,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演奏家依次进场,共同演奏《卡农》等经典乐曲。空气中弥漫开来的弦乐四重奏,悠扬悦耳而又不乏感染力。音乐一开始,等候返乡列车的旅客们纷纷前来欣赏。悠扬的《卡农》《巴赫小步舞曲》演奏结束后,隐藏在人群中的群团工作部“link+”青年乐队聚集在一起,为大家演奏了《海阔天空》等青春励志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尽管寒潮依旧,但现场围观的旅客热情不减,掌声热烈。三十分钟的表演,吸引了数百名准备返乡的青年建设者驻足观看,为他们的旅途增添了一份快乐与温暖。

“平时在厂里很少接触古典音乐,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管弦乐,现场听到了优美的旋律,感觉特别开心,回家要告诉老家的爸妈,深圳很有活力、很温暖!”在龙华工作、准备回湖南老家过节的旅客小曾表示。

“link+”青年乐队吉他手小梁很有感触,“今天是我们乐队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演出,看到这么多旅客欣赏,感觉很兴奋,也很紧张。今后我们乐队会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这也是一种志愿爱心行为!”

本次活动是团区委“春运暖冬”志愿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2018年团区委针对广大来深青年建设者开展系列提升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加强与企业园区的沟通联系,整合资源,探索青年建设者培养新途径,积极搭建青年产业工人成长舞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辅导、文化体育等方面活动,切实做好做实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