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拆除违建6500平方米 扫清新丹路项目建设障碍

编辑:陶倩2018-02-05 14: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拆除违法建筑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德铭 钟森凤/文 曾德铭/图)2月2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拆违统一行动部署,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出动人员65人次、车辆26台次,依法对辖区福民社区5处、面积共6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此次清拆行动进一步加快新丹路项目的建设步伐。

据悉,当天拆除的地点位于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新丹路润塘工业区段,现场有5处、面积共6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由于该处小作坊、废品站和加工厂较多,堆放大量废品和易燃物品,不仅造成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而且也阻碍了新丹路项目建设。为确保行动顺利安全实施,福城查违办多次上门告知当事人,责令其在限期内清空人员、物品,配合执法部门进行拆除,为后期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天下午,上述建筑已全部清拆完毕,确保了新丹路项目推进。

2017年福城街道紧紧围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结合查违“1+2”文件要求,始终保持整治违建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违法建筑全面管治、疏导专项行动,确保了辖区违建“零增量”,圆满完成年度“减存量”工作任务。

2018年,福城街道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开展声势浩荡的专项执法拆违行动,重点对严重影响规划的违建进行拆除,以毫不松懈的势头和铁腕查违的决心,严守“零增量”底线,扎实推进违建“减存量”任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