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凝聚群团力量 在新征程中创造群团事业新气象

编辑:胡安坤2018-02-03 10:52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泽莹 张木友)2月2日上午,龙华区总工会一届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团区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三会合一、精简高效,形式新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主持,来自全区群团系统近300名委员、执委、代表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龙华区2017年工青妇各系统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作报告,并按照报告提出的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扑下身子,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全区广大群团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用真心、使真劲、出真效,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会上,苗宁礼指出,成立群团工作部是区委区政府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龙华群团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并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区各级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各界群众积极投身龙华“一城四区”建设所做的工作。随后,苗宁礼对区群团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在把握形势要求中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凝聚群团力量,引领全区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围绕区委“城市建设年”部署,主动参与“治水提质、征地拆迁、查违治违”等重点工作,大胆作为,建功立业。

会后,委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与群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生命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新征程中创造群团事业新气象,为龙华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奉献群团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