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举办涉危化品企业防爆安全技术培训会

编辑:陶倩2018-02-02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赵鼎甲 黄强)1月29日,区安监局在大浪会堂开展涉危化品企业防爆安全技术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挪威知名安全培训企业泰致德的防爆专家弋世俊老师讲授防爆知识,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约500人到会参加培训。

弋世俊老师结合龙华区企业实际情况,先指出危化企业防爆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包括防爆设备选型不当、风险辨识错误、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接着,围绕防爆整体概念、如何识别危险区、如何识别和正确使用危险区防爆设备三大主题进行防爆知识授课。培训会上,弋世俊老师从爆炸基础知识入手,剖析爆炸原理,比较气体爆炸与粉尘爆炸的区别,强调空气(氧气)、可燃物、点火源是引起爆炸的三个重要条件,进一步讲授防爆的策略和措施、工程控制、管理控制与应急管理等。

培训过程中,弋世俊老师运用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防爆知识进行讲解,既让学员易于接受生涩的理论知识,又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有不少学员就培训中的关键点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向弋老师请教学习,切实加强了解防爆安全管控体系。

本次危化企业防爆安全技术培训在老师和学员积极互动中落下帷幕,区安监局还分别于1月30日、31日举办粉尘企业、锂电池企业专场培训会,继续为辖区企业开展防爆安全技术知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