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汽车站:义工义警齐上阵 志愿服务更多元

编辑:陶倩2018-02-02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2月1日,春运首日,龙华汽车站迎来了“返乡大军”。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旅客不多,可以很快买票上车;在进站检票口处,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有序排队,有的展示纸质车票,有的凭手机订单扫二维码检票上车。在汽车站门口,有义工和义警一起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记者了解到,龙华汽车站从去年开始启动微信公众号购票服务,从根本上改变了在站内排队购票的模式,车站窗口压力明显减小。今年则创新检票流程,旅客不需要提前到车站自助取票机或售票窗口取纸质车票,可直接凭订单二维码扫码检票上车。龙华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天气影响的班次已正常发车,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汽车站还对购票服务进行升级,现在已经可以提前购买即日起至2018年2月14日车票了,网售同步。即将踏上归途的旅客刘胜表示,“不用排队买票、取票,直接扫码进站,真是既方便又快捷。”

简化购票、检票流程让旅客出行更方便,而活跃在汽车站内外的志愿者则以帮忙拎行李、指路等实际行动为旅客减负。“春运40天,40名志愿者、企业义工、龙华义警将在龙华汽车站开展服务。同时还会依托龙华党员志愿者岗亭,设立春运‘暖冬驿站’,为旅客提供咨询、热水、搬运行李等服务。”龙华街道义工负责人桂献华告诉记者,2018年春运志愿者服务与往年不一样,此次春运服务特别招募18-50周岁的志愿者担任龙华义警,主要提供安全引导、应急救援、文明交通、秩序维护等服务。同时,龙华团工委还与富士康企业义工队共同开展服务,让企业员工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