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助流浪露宿人员返乡

编辑:陶倩2018-02-01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1月31日上午9时许,在观澜汽车站,一名河南籍男子,手握回家车票,含泪挥手向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告别,一场寒冬关爱行动至此圆满画上了句号。

近日,冷空气突袭鹏城,气温降至6摄氏度左右,阴冷刺骨,一些流浪人员处境变得尤为艰难。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连续3个夜晚对辖区内的桥梁、自助银行、市场、可以避风的巷道进行了拉网式搜索,并在辖区宣传应急避难场所运作情况,对流浪人员进行救助,截至目前,资助返乡1人,连续探访独居人员15人次。

1月31日凌晨2时40分,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巡逻,发现一名流浪男子蜷缩成一团蹲在马路边。工作人员遂上前先为他找来热开水,让他喝了先暖暖身子,又拿来棉大衣给他穿上。然后,工作人员向他了解情况,男子说:“我是河南人,来深两个多月了,一直找不到工作,来时带的积蓄也用完了,现在就只想回家。”工作人员为了防止他冻坏身体,立刻把他接到社区紧急救助场所妥善安置。1月31日早上,新澜社区工作人员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核实了他的身份后爱心助力,将小伙子送到车站,为他购买车票,送他平安回乡。

新澜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对发现的流浪露宿人员,愿接受救助的,社区一定全力关爱,对不愿到社区应急避难场所接受救助的流浪露宿人员,社区会送去食品和御寒物资,给予他们最大的人文关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