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提升新时代政法水平 履行好政法职责使命

编辑:陶倩2018-02-01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1月31日,龙华区组织召开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部署推进会。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朱迪俭作专题授课。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主持会议。龙华区法院院长蔡志满,龙华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以及全区政法系统全体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朱迪俭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系统阐释,并对报告的主要创新点进行了概括总结。他表示,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精神,切实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让法治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共同信仰。

苗宁礼指出,此次宣讲报告会是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再一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区政法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推动,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他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进一步坚持好学习的基本原则,坚持目标引领,持续推进。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二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丰富学习活动形式、领导挂点指导、发挥支部作用、加大宣传交流力度上下功夫,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相结合,以此丰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更好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提高新时代政法水平,履行好政法职责使命。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做好政法实际工作上。全区政法系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对照新时代要求,认真谋划全年政法工作目标和措施,全力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过硬队伍、智能化五项建设,务求龙华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