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哈尔滨市香坊区与龙华区缔结友好城区

编辑:陶倩2018-02-01 08: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加强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园区载体、城市建设管理、干部交流等领域全方位合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前排右一)代表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政府区长栾志成(前排左一)签署缔结友好城区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市香坊区委书记李四川(后排左六),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后排右七),区领导刘蕾、陈建民等见证协议签署仪式。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史蒙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同心开前路,携手谱华章。哈尔滨市香坊区——深圳市龙华区缔结友好城区暨香坊区招商推介签约活动昨日下午举行。香坊区与龙华区正式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两区将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香坊区委书记李四川,香坊区委副书记、区长栾志成,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龙华区领导刘蕾、陈建民出席活动。

李四川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是深圳市的新晋城区,位于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得天独厚,新活力、新动能、新机遇竞相迸发。此次对口合作为南北发展提供了新机遇,香坊区将积极发挥政府在对口合作中的引导带动作用,更加紧密地对接龙华,对接新定位、新战略,对接新理念、新思维,对接新经验、新做法,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在管理服务、产业合作、对外开放、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南北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交流推介,更好地促进双方全面合作,让更多的朋友了解香坊、垂青香坊、投资香坊。

余新国在致辞中指出,香坊区与龙华区在地理区位、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具有自身优势。这些发展优势上的共通性,为双方深化对口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龙华,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的黄金周期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将为双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带来更为广阔的前景,提供更为宽广的舞台。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起点,加强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园区载体、城市建设管理、干部交流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为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推动深哈两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栾志成、陈清分别代表香坊区、龙华区,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未来,两区将建立对口合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促进两地在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技研发与转化、双创、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园区等多个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结合两区实际,互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社会事业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研究建立对口合作产业联盟、产教联盟、人才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对俄合作贸易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开展务实合作,促进两区经济共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