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共画同心圆·同绘中国梦”版画作品展

编辑:陶倩2018-01-31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俊)昨日上午,由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中国版画博物馆承办的龙华区“共画同心圆·同绘中国梦”版画作品展盛大开幕,正式亮相观澜版画基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吴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各区(新区)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各界统战对象代表、艺术家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据詹惠军介绍,此次版画作品展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龙华区成立一周年为契机,以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历史人文风情、民俗特色、侨乡风情等为题材,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42名艺术家创作了350幅版画作品,从中评选出150幅优秀作品展出。作品充分展现龙华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海内外关系和谐,港澳侨台同胞同心协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和谐篇章。

“有新意,有创意!”吴欢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深挖辖区统战宣传资源的意义,认为既丰富了统战宣传载体,又搭建了统战宣传新平台,为深圳市统战宣传工作新格局提供有益探索。她希望龙华区委统战部与宣传部继续深化合作,完善宣传机制建设,深挖更多龙华特色元素,精心打造,形成新时代龙华统战宣传工作新名片。

在150幅精美的版画作品前,参会人员纷纷驻足欣赏,不时与艺术家交流创作心得,或对其中精美的版画啧啧称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悉,此次版画作品展在版画博物馆三楼展厅展出,将持续免费开放到3月中旬。3月-9月期间将通过巡展陆续走进社区、工厂、企业、学校、图书馆、文化广场、文体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