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龙华区建设“文化星火”文化志愿服务体系

编辑:陶倩2018-01-31 07: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鼓励文化达人、文化能人、文化热心人积极投身文化志愿服务,共同推动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

文化志愿者表演节目。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琳艳)昨天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区群团工作部、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和各街道协办的龙华区“文化星火”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文化志愿服务进福城活动在观澜人民公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参加启动仪式,并与现场近400名观众共同观看演出。

据悉,龙华区以“文化星火”为主题,构建文化志愿服务体系,旨在营造全区文化共建、共享、共同进步的氛围,鼓励文化达人、文化能人、文化热心人积极投身文化志愿服务,共同推动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

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文化惠民演出两大部分。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以及各街道、各文化协会等组成的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随后,文化志愿者代表原琳琳作了精彩发言,代表全区文化志愿者表态,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的文化志愿精神,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为龙华的文化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同吹响建设文化强区的号角,拥抱龙华文化的春天。

启动仪式后,多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和广州杂技团等专业演出团队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其中,一曲《文明花开 心绣未来》与“文化星火”主题交相辉映,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据悉,为推动文化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龙华区已出台一整套构建文化志愿服务的政策文件,组建包括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内的1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加强龙华区文化志愿服务的招募、培训、管理等环节,深入开展具有龙华特色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助推龙华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相关新闻

文化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和企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记者了解到,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协办的“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在昨日启动,通过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文化大咖分享会、文艺晚会、文化艺术家志愿服务进社区三大主题活动。昨日,首场文艺晚会在福城观澜人民公园精彩上演,赢得市民热烈喝彩。

记者了解到,文艺晚会还将走进银星集团等场所,丰富市民和企业员工的文化精神生活;文艺大咖分享会将邀请南翔、胡野秋等知名学者,与龙华区本土画家、本土艺术家、青年歌唱家联手举办文艺分享沙龙,与市民分享深圳、龙华的文化艺术发展历程、成果,畅谈未来;文化艺术家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将邀请龙华区美协画家、知名书法家、剪纸艺术家、山水国画基地入驻艺术家等组成文化艺术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多层次、多类型的文化惠民活动,让龙华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和家园意识,共建幸福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