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写春联剪窗花 赤岭头社区便民服务迎新春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8-01-31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书法爱好者写春联赠居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陈锦娥 文/图)新春的脚步在悄悄迈近,1月28日下午,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年味渐浓添喜气,便民服务进社区”大型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由义剪区、义诊区、咨询区、现场写春联区、手机贴膜区、裁缝修补区、窗花送祝福区、跳蚤市场区、美甲美容区、药品回收区、游戏互动区、现场咨询区等十二个区域组成,共吸引了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春联区。只见书法爱好者悉心铺开一张张红纸,现场泼墨挥毫,免费为社区居民写春联。居民陈先生手捧着墨迹未干的春联笑着说,“书法爱好者们写一副副春联为我们送祝福,让我们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之余,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社工介绍,为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此次活动在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居民扫码关注就可获取小礼品,借此拓展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近期除便民服务活动之外,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搭建更多便民服务平台,面向全体社区居民开展“第三届K歌大赛”“第三届迎春联欢会”等服务。

本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摆摊形式,为社区居民送上“便民服务大餐”。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现场互动中,对于便民活动中的服务种类表示满意,纷纷表示希望能定期开展类似的便民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