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发挥优势促发展 新征程勇立标杆

编辑:陶倩2018-01-3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坐拥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区位特殊,发展优势明显,要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新征程中勇立标杆。

民治街道抓住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等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龙华区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建设标准最高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才斌 袁甲清)1月29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市两会及区党代会、区两会主要精神,要求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在全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落实市、区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热潮。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龙兴主持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出席。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区党代会和区两会,勾勒了“路线图”、绘制了“施工图”,报告中的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准确把握了龙华发展的脉搏,完全符合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和愿望,是指导全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区党代会、区两会的精神实质,以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认为,民治坐拥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区位特殊,发展优势明显,要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新征程中勇立标杆,要将“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动能引领”、“城市高品位建设”、“环境高标准提升”、“社会高水平治理”、“民生高档次改善”等重要部署,落实到民治2018年的各项工作中。

据悉,2018年,民治街道将具体从“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围绕美好生活需求,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夯实安全基础,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环境”六个方面布局全年工作。

同时,会议强调,春节在即,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北站春运、食品安全、劳资纠纷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守好廉洁底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