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组织师生为市民义写春联 传递新春祝福

编辑:陶倩2018-01-30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二小师生为市民义写春联喜迎新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廖宇新 谢婧斐 文/图)近日,观澜第二小学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在观澜世纪文化广场举行“义写春联,喜迎新春”师生义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义写春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一共为市民送出860副对联、380个“福”字。

观澜第二小学师生义写春联活动,恰逢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参加会议的16位人大代表听到消息后,在下午开会前专门到活动现场欣赏师生们挥毫春联,代表们对观澜第二小学以写春联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祝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师生书写春联的水平表示赞赏。同时,人大代表一行寄语观澜第二小学师生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人大代表的到来,让二小的师生们备感亲切,备受鼓舞。

观澜第二小学围绕至美教育办学理念,全面推进五大课程建设,努力培养“品格美、语言美、思维美、身体美、气质美”的至美少年。本次学校举办义写春联活动,为师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书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