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用气 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陶倩2018-01-30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冬季是使用燃气热水器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区住建局提醒市民淘汰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千万不要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

区住建局提醒市民:燃气使用方面,燃气热水器应安装在通风良好的非居住房间、过道或阳台内;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年限为8年;市民要购买合格的燃气热水器,具体器具厂家名单和销售品牌名录可在“深圳燃气信息网”上查询。

市民应严格遵守安全用气规定,保护好户内的燃气设施,并用涂抹肥皂水的方法查看是否有泄漏。使用的燃气胶管不要穿墙、门、窗和高出灶面,长度不应超过2米,胶管两端连接处应使用喉码锁紧。同时,市民应积极主动配合燃气公司的上门安全检查,及时整改隐患;使用燃具时要注意观察燃气热水器的使用状况,如果出现燃烧不正常、打不着火、中途熄灭、断水后火焰不灭以及闻到异味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用,并及时请热水器维修企业进行检修。若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将中毒者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报120抢救,必要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