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U站连续3年被市义工联评为“优秀U站”

编辑:陶倩2018-01-29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日前,观湖U站在深圳市义工联2017年度综合考评中,再次荣获“优秀U站”荣誉称号。这是观湖U站自成立以来,连续3年荣获此荣誉称号。

观湖U站设立以来,以“服务社会 传播文明”为宗旨,每天招募6名义工分早、中、晚3个班次,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连续12小时为市民提供各类热情贴心的服务,并以U站为平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根据市民对U站服务的不同需求,观湖U站组织了一批专业义工,常年开设“雷锋岗”,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等便民公益服务。为了给辛勤的环卫工提供一个固定的休息场所,感谢他们为深圳创建全国第五届文明城市作出的努力贡献,观湖U站设立的“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为周边环卫工免费提供饮用水、凉茶、爱心电话、应急医药包等爱心服务。同时,观湖U站将广大市民及义工捐赠的700多件保暖冬衣打包寄往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黄莲乡派出所的“爱心超市”,这是观湖U站每年对口帮扶的关爱对象之一。

除常年开设三大特色服务外,观湖U站还累计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旧电池回收、规范共享单车、治水提质、燃气安全进万家、特殊人群关爱、有轨电车沿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次,参与U站值班和特色活动的义工人数逾10000人,总服务时数20000多小时,服务群众共100000人次,U站共有7名义工荣获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