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情暖农务工•法援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1-28 22: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玉婷)岁末年初是企业拖欠工资现象的高发期,为提高劳务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协助做好2018年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工作,1月25日下午,福城司法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在观澜人民公园开展“情暖农务工•法援在行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重点宣传了信访条例、工伤保险、侵权损害赔偿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业务,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形式,为即将返乡的农务工送上温情的“法治礼包”,为劳务工依法讨薪、依法维权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和指导。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袋、指甲套装、雨伞等宣传品600份及《民法总则》行楷钢笔字帖186份、《劳务工以案释法读本》350份、司法折页320份,提供法律咨询16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建设省级一流法治街道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