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送出文化惠民大礼包 7个社区体育馆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2018-01-26 07: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这些文体场馆内不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大家乐舞台,而且配备了看台、凳子、树池等附属设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朱兆丰)日前,观澜街道文化惠民工程传来喜讯,该辖区7个社区综合体育场馆建设全部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全新的文化体育场馆和文体设施可以让社区居民在2018年新春佳节期间尽情嗨起来。

据悉,这7个社区综合体育场馆分别是库坑围仔篮球场、库坑老年活动中心户外文体广场、库坑新围新村综合体育活动广场、桂香企坪户外广场、牛湖观天路旁篮球场、君子布田心村体育路径、新澜大布巷篮球场。这些新修建的文体场馆内不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大家乐舞台,而且配备了看台、凳子、树池等附属设施,场馆设计充分考虑了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体现了科学性、便民性、利民性。

日前,记者来到观澜街道库坑新围新村综合体育活动广场,刚过晚饭时间,这里已经聚集不少前来休闲健身的社区居民和周边的工人,篮球场和乒乓球场上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正酣畅淋漓地展现着青春风采,而活动广场上十几名社区阿姨正做着跳广场舞的准备,整个场馆内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来自该社区一家电子厂的小王说:“以前这里没有修建活动广场,下班之后就只有待在宿舍看电视打游戏,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活动场地和设施,大家下班后都不想回宿舍了,只要天气好都会来到这里打球、跑步、聊天,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真的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利民惠民的大家乐舞台。”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该街道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和薄弱,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街道加大文化惠民工作力度,在2017年投入900多万元资金全新修建了7个社区综合体育场。这些体育场馆和设施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推动社区、居民小组文体设施网络全覆盖,打造“十分钟文化圈”,为社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和日常全面健身活动开创了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