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18年,龙华城市品质与颜值齐飞

编辑:陶倩2018-01-25 17:16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晶报记者 张丹珣

昨日,龙华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长陈清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龙华区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路径,离不开高标准打造城市精品,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透过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城市品质“内外兼修”的表述,2018年龙华发展令人期待——城市品质与城市颜值将齐头并进,这座中轴新城的城市肌理将在新的一年持续焕发生机。

过去一年,龙华区政府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高效完成了政府机构组建与人员优化配置。行政区开局这一年,龙华的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分别突破2100亿和4000亿大关,经济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新一年,龙华区政府将准确把握龙华区当前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城市发展由侧重于“多”转向侧重于“优”、区域发展由局部突破转向均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稳中求进,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过去一年中,龙华区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了交通基础设施、治水提质、空间拓展、重点片区开发几场攻坚战,城市功能逐渐完善,并深耕细作城市管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新一年,龙华区将以高标准打造城市精品,推动城市品质加速蝶变,更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开发,更大手笔推动交通建设大提速,更快速度铺开建设“智慧龙华”,更大力度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同时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城区更具特色魅力,让龙华重现河清水畅,让城市更加干净有序,让城中村变身“城中景”,打造绿水青山美丽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