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富社区党员志愿者巡查白花河助力双提升

编辑:陶倩2018-01-24 09: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陈宇)为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会和谐。1月21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组织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30余人开展巡查白花河暨助力城中村“双提升”活动。

当天上午,一群橙色的身影迎着冬日的朝阳出现在白花河畔,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白花河迎岸对周边的环境和水质进行巡查。为使白花河旧貌换新颜,成为观澜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对白花河进行集中整治,铺设10379.5米沿河截污管,新建各类井340座(主要包括检查井、截流井、牵引管井等),并在沿河两岸铺设截污管,对沿线38个排污口进行接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大家发现,白花河已经彻底解决河体“黑臭”问题,初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大富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号召,引导社区居民持续关注白花河环境保护工作,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让家园更加美丽。

志愿者们第二站来到大富社区陂新村进行“整理共享单车 美化市容环境”主题活动,志愿者在城中村将乱停放的单车摆放整齐,通过实际行动,倡导“不乱摆,不占道”的理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路面上随意摆放的单车全都搬运到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内并摆放整齐,把有残缺的放在一边,以便工作人员做后期的维修。同时也劝阻乱停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巷道两旁的共享单车摆放有序,该行动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点赞,并表示今后要文明用车,不乱摆,不占道,为美化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