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现场

机关一团登高望远求真务实 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编辑:陶倩2018-01-23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七代表团(机关一团)分组讨论现场,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我们这个代表团里有很多高手,各种各样的人才都有,分享感受和体会很深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到位。”“这份报告也很考验区委区府办的‘秀才’们。”昨日下午,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机关一团)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在各位党代表发言结束后,分别与30多区党代表分享自己对报告的心得和体会。第七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报告话往昔、谈未来、抒己见、吐心声,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出谋划策。

登高望远 求真务实

在会上,区党代表、区领导韩荡指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的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八个字——登高望远,求真务实。登高,政治站位确实非常高,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最新的中央工作精神中都得到了体现。在望远方面,报告中间部分对于未来龙华发展的目标有一个分三步走的整体战略安排,先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此基础上,再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这与中央和省、市的部署是一脉相承。这份报告也非常“求真务实”。它清楚地指出龙华区目前发展的“五个不平衡”、“五个不充分”。从区域发展、人口结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直面问题进行阐述。所以说,整份报告是比较务实的,反映了龙华的实际。

剖析问题 规划蓝图

区党代表蔡志满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总揽全局,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整个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准确归纳龙华新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短板,表现为“五个不平衡”、“五个不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同时,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争当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并且细化出六个方面的尖兵,部署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从整体上看,报告的内容非常全面,思路清晰,定位很高,催人奋进,内容非常实在,非常契合龙华区的发展实际。

区党代表廖文芳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特别是争当六个方面尖兵,包括城市高品位建设、高标准提升环境等方面的规划蓝图,对今后龙华面貌的改变会非常大,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老百姓来说是一种福音。同时报告提出“五个不充分”,其中指出干部作风建设不充分。接下来在专业干部的配备上,廖文芳认为首先在源头上招录公务员的专业要求上要提高,通过实践锻炼来提高干部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才能把干部用得更好,更顺。

区党代表陈伟文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用了大量篇幅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这非常切合龙华的实际。报告将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很多方面对科技创新工作都作了非常具体的部署和规划。从策略而言,报告从推动科技创新分五个方面来进行阐述,尤其这中间有很多描述既是启发也很有操作性。例如“打造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从跳出更大的龙华角度来观察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的作用,让其起到了桥头堡的引领和带头作用。

区党代表潘芸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在规划未来工作上有很强的前瞻性。尤其彰显龙华特色非常明显,在几方面均提出“龙华样板”,感觉目标、任务都非常清晰,特别是未来龙华要争当六个方面的尖兵,全面展示了龙华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也特别充分反映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凝聚人心 催人奋进

区党代表付妍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催人奋进,让我们既有紧迫感,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报告重点围绕“城市建设年”,产业提质、新动能培育、落实中轴提升战略,打赢“三大硬仗”,结合民生大会战、文化软实力提升、坚持改革开放、推进民主法治双轮驱动等八个方面,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的具体措施任务十分清楚,也非常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这也确实需要全区相关部门在破解这些问题上下苦工夫,出实招。

区党代表张波认为,现场聆听和学习了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感觉报告沉甸甸的,既令人振奋又有紧迫感和责任感。报告回顾在2017年做的工作是汗牛充栋,所有工作任务都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闯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充分体现了龙华全区人民的历史担当。报告对今后几年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争当六个尖兵,令人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区党代表李鹏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令人非常振奋,报告全面宏大,也很实在。特别是在改革方面,今年国字号项目特别多,这说明龙华在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巨大的成绩,感觉到整个报告都很振奋。

区党代表芦江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让全区人民感到赶上了好时代,好时光。可以看到,龙华的未来发展是很美好的。但是作为一名党代表感到身上的担子会很重。从政府服务方面来讲,在报告里面是把它放在营商环境里面,这非常准确和到位。好的政府服务工作,提升了办事环境,是政府效率和政府形象的体现,对投资环境有直接的影响。政务服务局将加大流程优化,同时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区党代表黄立敏认为,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目标定位高远,这是一份鼓舞人心、传递信心、凝聚人心的报告。报告提出的目标是争当六个方面的尖兵,这个目标的实现是每一个龙华人都特别期待的。她认为,实现宏伟目标应具有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加强教学、科研的建设。要加强党校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同时要用创新的精神来让党员培训更加有实效,有吸引力,能够做到通过通讯和教育,让干部干有激情,干有能力,干有成效,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雷小舟/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