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表彰优秀义工和团队

编辑:陶倩2018-01-22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为了肯定义工朋友在2017年开展的志愿服务,展示志愿者风采,1月18日下午,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工作站举办总结表彰大会,表彰15名优秀志愿者以及6个优秀团队,同时为支持可可沙龙的热心市民和团队颁发特别贡献奖。

可可沙龙,最初是由龙华街道的五星级义工孔祥玉牵头成立的民间公益平台,在区、街道、社区各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7月18日,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正式注册成立,现有志愿者58名,义工团队6个。

在过去的一年中,可可沙龙开展“小衣大爱”爱心墙,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关爱空巢独居老人,关爱脑瘫儿童公益资源对接,朵朵英语角等公益活动,被媒体广泛报道,获得社会各界的肯定。可可沙龙“小衣大爱”爱心墙项目自2016年开展至今,共接收并送出衣物30000余件,惠及租住在城中村的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每月在景龙社区开展的常规义剪及敬老院义剪活动,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等项目,看似不起眼,可可沙龙用长年累月的坚持让居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可可沙龙做的每一项公益活动,都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坚守和付出,为了弘扬正能量,展示志愿者风采,可可沙龙评选并表彰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团队。邓华,人称华姐,为人热情善良,做事麻利且踏实,是可可沙龙服务时数最多的志愿者,她还是义剪队伍的主干。当天,加上华姐,共有15名志愿者接受表彰,6个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

一直以来,可可沙龙得到不少热心市民和团队的关心支持,为表示谢意和敬意,在总结表彰会上,可可沙龙为热心市民和团队代表颁发特别贡献奖。吴志新,朱静,何亮,是三位来自福田口岸义工队的义工,因可可沙龙而与龙华结缘。得知“小衣大爱”爱心墙项目后,他们经常号召身边的市民、商户捐赠闲置衣物,并多次从福田驱车到可可沙龙送来衣物。他们还积极协助可可沙龙开展公益项目,酷暑时为环卫工人送来凉茶,严冬中帮龙华脑瘫儿童联系社会公益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