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全区小一学位缺口预计达9800个

编辑:陶倩2018-01-22 08: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近日,龙华区教育局在官网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情况,并提醒家长们根据地段学校学位状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据悉,2017年秋季,龙华区公办、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小一招生2.37万人,初一招生1.1万人,学位饱和。随着龙华区经济快速发展及人口不断增加,公办、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不断增长,学位持续紧张。

根据调研,预计2018年秋季,龙华区公办、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总数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小一学位缺口9800个,初一学位缺口3600个。

结合学位调研数据和2017年秋季招生情况,部分区域因人口密集,公办学校学位尤其紧张,如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部分公办学校只能录取到第5类学生,民顺小学、龙华实验学校、龙华第二小学学位尤其紧张,其中龙华二小2017年只录取到第2类学生;福城街道观澜第二小学、福苑学校可能只能录取到第5类学生;部分民办学校学位也相应紧张,牛栏前学校、三联永恒学校、博文学校只能录取高分段分流生。

在学位供给方面,新设立柏朗思观澜湖外国语学校、柏朗思观澜湖外籍子女学校和格睿特高级中学3所民办学校,新增学位1000个。2018年,龙华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加快建成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春华学校、龙华高级中学和深圳外国语龙华校区五所学校,确保新增公办学位11160个。试行建设项目全过程代建制,将三智学校、民治宝山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库坑片区规划初中3个项目列入2018年代建制项目。此外,经多方努力协调,2018年计划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观湖小学、德风小学、书香小学、同胜学校、清龙小学、长湖学校、龙华第八工业区宝龙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民丰学校确保年内开工。

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孩子的切身利益,请家长提前办理好相关入学资料,确认住房、社保、居住证等相关证件是否有效,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选择就读学校的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