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陈国雄委员建议关注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和技术提升

编辑:陶倩2018-01-18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在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记者从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了解到,不少委员对医疗领域予以关注。市政协委员陈国雄呼吁,关注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和从业后的技术提升。

深圳作为国家改革先行先试的窗口,也是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和流动人口“倒挂”城市,其卫生资源与城市的快速发展不协调。“人口多、医院少”,造成市民看病难。

陈国雄委员指出,现阶段医疗资源缺乏,医护人员工作繁重,医患纠纷频发,对医院的正常运行与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可忽视的不良影响,引发系列社会问题。他建议,应设立医疗保险,由医生每年缴纳一定金额的医疗保险费,由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医疗事故和纠纷进行调查、仲裁,保障医生、患者双方合法利益,缓和医患冲突,也为医院正常运行提供帮助。

另外,“目前医护人员在从业后,并没持续进修的强制要求,不排除个别人员的执业水平不能跟上时代发展要求。”陈国雄委员坦言,应加强医护人员的从业资格考核,打造“专业水准+严格监管+优质服务”医疗团队;加强对执业资格考试与从业资格定期(一年或二年)的审查工作,督促医护人员在从业后仍通过培训和认证,继续进修,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