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费晓愈委员建议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和建设

编辑:陶倩2018-01-18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政协委员费晓愈。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极大改善了大气环境,但很多居民对使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仍感觉不便,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充电难问题。

在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来自龙华区的市政协委员费晓愈建议,把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供地、供电建设规划,有关充电设施建设的用地标准、布局等细则,可以由深圳国土规划部门统一规划;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在大型商场、酒店、医院、写字楼、公园等公共停车场新建一批充电设施,对充电的车辆免收停车费。

另外,新建居民小区应把充电设施纳入强制标准,已建居民小区进行充电设施安装给予补贴,可以把充电设施运营管理及收益作为物业的一项责任和权利,降低充电桩进小区的难度;充电设施运营实行市场化、法制化管理,对运营商实行备案管理,尽快出台《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商备案管理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