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团工委举办公益培训活动 导师手把手教“卖货郎”创业

编辑:陶倩2018-01-16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蒋翠莹)“美女,这是星巴克的伦敦浮雕杯,来了解下吧……”1月14日下午,大浪劳动者广场集聚了15名特别的“卖货郎”。他们略有腼腆,鼓足勇气向周边居民积极推销杯子,3位导师在不远处默默观察、记录,不时上前提点。这是大浪街道“迎春创业梦想汇”青年公益培训活动现场。

据悉,大浪街道团工委通过前期了解,发现辖区有不少青年怀揣创业梦想,但缺乏实践勇气和机会。对此,大浪街道团工委就精心策划了“迎春创业梦想汇”青年公益培训活动。活动召集了一群有创业念头的年轻人,以春节年货销售为切入点,整合了该街道2018年迎春花市十个公益摊位的运营权,通过“理论+实战”的培训方式,手把手教学员们试水创业。

当天培训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是课堂培训,经验丰富的导师向学员们传授产品定位和解读、摊位包装和管理、销售沟通等技巧;紧接着的游戏实践环节,学员们通过角色扮演和模拟销售,熟悉整个买卖流程和技巧;在接下来的销售演练环节,学员们聚集到劳动者广场,运用所学到的各类销售技巧,尝试向路人推销杯子,导师在暗处观察,及时点评、指正。在销售演练的现场,学员们组队行动,铆足劲儿争取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人均2个杯子的销售任务。虽然开头频频碰壁,但学员们越挫越勇,渐渐找到了推销窍门,不断开拓顾客群体,使出浑身解数“花式推销”。在规定时间内,学员们共卖出了16个杯子,盈利1160元,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按照销售额的高低,学员们以“独行侠”或“战狼团”的方式参加下一阶段的销售实战培训。他们将自主运营大浪街道2018年迎春花市十个公益摊位,培训导师到现场进行督导,做学员创业“试刀”的“点金石”。在真实的买卖往来中,学员们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实现青春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