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捐赠棉衣棉被情暖西藏察隅 农牧民送来锦旗

编辑:陶倩2018-01-16 08: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人民政府代表(中)给区民政局、区慈善会送来藏汉双语锦旗。(区民政局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刘会峰/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人民政府给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分别送去藏汉双语的锦旗,感谢龙华区送去2300件(床)棉衣、棉被,帮助藏族农牧民群众温暖过冬。

竹瓦根镇日东片区地处西藏东南部的喜马拉雅山脉和横断山脉峡谷区,山陡路险,交通闭塞,海拔3800米,毗邻缅甸,是多民族聚集地、边疆要塞和革命老区。该片区有放牧守边的农牧民群众978人,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大雪封山,天气极度寒冷。2017年6月,日东片区又遭遇洪灾,水电设施严重受损无法供电,致使农牧民群众生活雪上加霜,亟需一批御寒物资。

尽管西藏察隅和深圳龙华远隔万水千山,但那里有龙华走出去的援藏干部。2017年11月7日,当得知竹瓦根镇农牧民亟需一批御寒物资,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马上行动起来,向社会发起捐助倡议,广泛发动会员企业捐赠物资,迅速掀起爱心捐赠热潮。短短几天时间,募捐到崭新的御寒棉衣、棉被共2300件(床)。

这批御寒物资辗转3000公里、历时10多天到达西藏察隅县竹瓦根镇,第一时间发放给察隅县日东片区的900余名农牧民群众和察隅县五保集散中心的55名孤寡老人。

“感谢龙华区的关心,这个冬天我们不会冷了!”在竹瓦根镇日东村,藏族老阿妈旺秋卓玛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棉衣、棉被激动地说。在察隅县五保集散中心,领到棉衣、棉被的每一位老人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谢龙华区民政局、慈善会、爱心企业,也感谢援藏干部,把温暖送到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的心坎上……”一位老人向在场的工作人员道出了老人们的心声。

昨日下午,援藏干部李国柱代表挂职的竹瓦根镇人民政府,给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送来感谢信和写有“慈悲为怀献爱心,善做善成暖藏家”的锦旗,转达藏族农牧民群众的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