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龙华今年将新增1.1万个学位 新增道路总里程40公里

编辑:陶倩2018-01-15 09:5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今年将新增1.1万个学位

“城市建设年”再发力,新增道路总里程40公里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龙华区召开“城市建设年”总结会,总结回顾2017年龙华“城市建设年”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龙华“城市建设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记者获悉,2017年龙华区以“城市建设年”为契机,在产业提升、改革深化、空间拓展、城市治理、民生福祉等十个方面发力,全年开展了100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结出累累硕果。2018年龙华区将继续主攻重点,紧盯难点,全面掀起城市建设大会战,以大建设推动城市大变化、民生大提升。

其中,在交通建设方面,龙华区今年将投资138亿元以上,新增道路总里程40公里,加快4号线北延段、6号线建设,推动17、18、22、25、27号线等线路优化调整并启动前期工作,推动皇岗路快速化改造,清平高速北延复工和侨城东路北延建设,以及龙沙通道、宝龙快速、宝鹏快速等规划建设;在学校建设方面,龙华区今年将建成龙华高级中学、区第二实验学校等6所新校,改造提升书香小学等6所老校,力争全年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1万个;在医疗卫生建设方面,推动市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和区中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工;在文体设施建设方面,力推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区青少年宫等7个项目开工。

“龙华区今年将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提升龙华发展规划,加快重点片区建设,全面提升龙华在都市核心区建设中的战略地位。”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表示,为扫清制约城市发展的阻碍,今年龙华区将坚决打赢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治水提质、查违治违建等城市建设“三大硬仗”,同时积极开展“双提升”4.0版,推动龙华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的“双提升”。日前,龙华区召开“城市建设年”总结会,总结回顾2017年龙华“城市建设年”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龙华“城市建设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记者 张尉心杨明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