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启动“志愿同心银行”项目让志愿服务热起来

编辑:陶倩2018-01-12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目前,大浪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2.2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84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蒋翠莹)近日,大浪街道出台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正式启动“志愿同心银行”项目,将志愿红利回馈以制度化的方式固定下来,大力调动辖区居民、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志愿者队伍持续稳定发展。

据大浪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旨在鼓励志愿者、志愿团体积极参与辖区各类志愿服务。志愿者凭服务次数和服务类型,换取相应的“同心积分”,存储到“志愿同心银行”。积分一年一兑换,除了可以兑换家居食品、日常用品、书籍文具、话费门票等四类物资外,还可以获得理发、修补家电、老人陪护、技能培训等服务。更重要的是,积分将作为街道年度优秀志愿者评选的重要依据,不断发掘志愿服务典型人物,扩大志愿精神的感召力。

据悉,目前,大浪街道共有注册志愿者2.2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84支。通过落实“志愿同心银行”项目,大浪街道将建立以精神嘉奖为主、物质回馈为辅的志愿红利回馈方式,大力肯定志愿者的付出,从而撬动更大的志愿服务热情,涵养志愿服务后续发展劲头,形成“以服务攒积分,以积分促服务”的志愿能量良性循环发展局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