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新鲜!小型音乐会开进龙华区人民医院住院部

编辑:陶倩2018-01-12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区人民医院在医院住院部大厅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音乐会,以音乐会的形式帮助病人及其家属舒缓情绪、缓解压力。
 
 
音乐会进行时,医院志愿者贴心地为患者及其家属赠送医院精心准备的温暖红围巾和院方悉心编写的养生手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曹洪 文/图)本报讯1月11日下午,龙华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大厅传出阵阵悦耳的乐声,引来不少病人及家属观赏。这是医院在住院部大厅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音乐会,希望以这种形式帮助住院病人及其家属舒缓情绪、缓解压力。小型音乐会开进大医院,不少住院病人和家属欣赏后,大赞“好新鲜”。

这场音乐会在轻快的民谣中拉开序幕,三人合奏的乐队弹唱为患者及家属们带来经典童谣;小提琴演奏将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茉莉花》以纯净、悠长的琴弦拉出,令人耳目一新;上演的民歌演唱让大家的心灵随歌手的声音飞往辽阔的草原;三种东方乐器共同演奏的美妙旋律,则展示了中国古典音乐的独特魅力;萨克斯独奏《我心永恒》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回家》带给人们熟悉而温暖的感受。

这不,舒缓的音乐把不少住院病友及家属、医护人员吸引过来,坐下来细细品味。老孙因不适入院住了四五天,心情有点烦躁了,坐不住的他在一楼病区来回走动,走着走着被悠扬的音乐声吸引过来,一到大厅就看到“音乐会”三个字。“音乐会还能开进医院?”老孙嘀咕着,和病友一同坐下来安静地听着美妙的旋律、舒缓的民谣。不到一个小时的演出,让老孙惊叹不已:“这种形式好新鲜,听着音乐心情舒缓了许多。”

记者见到,在音乐会进行的同时,医护人员、医院志愿者还贴心地为患者及其家属派发医院精心准备的礼品,有温暖的红围巾,有院方悉心编写的养生手册。据了解,区人民医院还将《书香致远,健康相伴》、《艺术点亮希望之光》、《健康同行,有你有我》、《孕妇瑜伽课堂》等精彩、多元化的医患和谐系列文化活动送进医院和科室,通过这种互动创造更人性的治疗环境。

区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这场小型音乐会是医院向区委政法委申报实施的社会建设创新项目“健康生命有约,医患携手同行——构筑和谐医患关系健康促进品牌建设”文化进医院系列活动之一,“每一个音符,都可能是治愈心灵创伤的一剂良药,患者和患者家属可借助音乐治疗来舒缓心情、缓解心理压力,更加积极配合和投入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