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加强教育 培训新进人员

编辑:陶倩2018-01-12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薇)为有效提升新招录人员业务能力、政治素养和综合理论水平,近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新进人员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据悉,整个入职培训分为业务跟班学习、政治理论教育、集中授课培训三个阶段展开。在跟班学习阶段,该院将所有新进人员定岗后,选派无相关工作经验的新进人员前往市人民检察院、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宝安区人民检察院跟班学习,以便尽快熟悉和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同时,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放松。在理论教育阶段,为新进人员发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学习资料和理论书籍,组织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系列纪录片,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集中授课阶段,该院通过安排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业务能手现场讲解、院领导轮流授课、“龙华检察论坛”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帮助新进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检察工作各项职责、流程和要求,更好地提升检察业务理论水平,更快地完成工作角色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