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民治金地梅陇镇小区被责令整改

编辑:陶倩2018-01-12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白俊栋)生活垃圾分类,龙华区“动真格”。昨日,为期一周的龙华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首轮专项执法检查继续进行。

当天上午,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龙华区城管局相关领导带队前往民治街道金地梅陇镇,对该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大件垃圾投放点和楼道宣传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应邀随行。检查组先后走访了玻、金、塑、纸投放点,对其设计的合理性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据介绍,按照《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针对有关违法行为,最高可处10000元罚款。昨日,在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该小区大件垃圾投放点指示牌未及时更新,当场要求物业按最新标准更换投放点指示牌。此外,该小区二期内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进行指导,违反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单位于14日前自行整改。

龙华区城管部门呼吁,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不懈努力和坚持,践行垃圾分类和减量是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相关新闻